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今年上半年海口新增市场主体逾9万户
2021年07月19日 14:43 来源:海口网

  ●新增市场主体约9.4万户,同比增长148.74%

  ●其中,新增企业约4万户,同比增长129.18%;

  ●新增个体5.4万户,同比增长166.18%;

  ●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50余户,同比增长19.15%

  截至6月30日

  ●海口市存量市场主体约54.5万户

  ●其中,存量企业约23.7万户,占全省57.42%;

  ●存量个体约30.7万户,占全省37.52%;

  ●存量农民专业合作社约2000户,占全省14.05%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市场主体约 9.4 万户,同比增长148.74%,占全省53.13%,其中,新增企业约4万户,同比增长129.18%;新增个体5.4万户,同比增长166.18%;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50余户,同比增长19.15%。

  市场主体的急剧增长,得益于海口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和举全市之力创一流营商环境。

  近年来,海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积极推行“零跑动”“即刻办”“一网通办”等服务,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地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

  针对企业的“痛点”“难点”,海口及时、精准、周到地服务企业,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截至6月30日,海口市存量市场主体约 54.5 万户,其中,存量企业约 23.7 万户,占全省 57.42%;存量个体约 30.7 万户,占全省 37.52%;存量农民专业合作社约 2000 户,占全省14.05%。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计划在创新优化“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业务”办理流程上下功夫,对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业务实行统一操作流程、统一材料标准、统一指导方式,一次性为办事群众给予准确详细的答复。同时,规范核查核实结果统一由属地监管部门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反馈,确保申请人只需跑一次。(陈晓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