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万宁供电局开展2021年“国企开放日+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2021年07月20日 08:03 来源:南海网
受邀群众在观摩无人机巡线操作。陈子玮 摄
受邀群众在观摩无人机巡线操作。陈子玮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9日消息(记者 张野)7月19日,一场特别的“国企开放日”活动在南方电网海南万宁供电局开展,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点亮美好生活 赋能智慧未来”主题,以及进一步做好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防范社会触电风险的目标要求,万宁供电局邀请万宁地区中小学生、员工家属、媒体记者等代表,以零距离参观、互动体验、讲解答疑等方式科普电力知识,普及安全用电意识,展现电网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履行社会责任成效。

  活动期间,受邀人员先后探秘110千伏北坡站、带电作业、无人机巡线、应急发电车等作业现场。在110千伏北坡变电站,万宁供电局工作人员介绍了变电设备以及不同电压等级的传输供应原理;在带电作业、无人机巡线及应急发电车现场,通过万宁供电局工作人员的操作讲解,让大家看到电网日益精进的设备与技术,了解到电网的智能化发展。

受邀青少年们在认真阅览安全用电资料。陈子玮 摄
受邀青少年们在认真阅览安全用电资料。陈子玮 摄

  在万宁供电局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人员还来到安全教育警示室,通过“VR”模拟机及体感触电体验仪等设备,亲身感受违章作业和不规范用电造成的危害,大家纷纷踊跃体验,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平时学的知识只在课本上,今天来到现场参观体验才对电力技术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真切地感受到电的奇妙和电网的高速发展。”正就读电力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倪瑞泽表示此行收获满满。万宁供电局通过开展此次“国企开放日”活动,增强了企业公众透明度,拉近了电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和公众认同感。下一步,万宁供电局将视情况持续组织开展此类安全教育开放活动,欢迎感兴趣的全市中小学生及社会人士关注并报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