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东部地区宣讲会活动开讲
2021年07月21日 07:49 来源:南海网
7月20日下午,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东部地区宣讲会活动在万宁市开讲。主办方供图
7月20日下午,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东部地区宣讲会活动在万宁市开讲。主办方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0日消息(记者 任桐)7月20日下午,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东部地区宣讲会活动在万宁市开讲。此次宣讲会邀请了福返芒果品牌创始人、三亚市芒果协会会长彭时顿,迈思道(海南)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芬作为主讲师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福返芒果品牌创始人、三亚市芒果协会会长彭时顿作“农产品品牌体系与销售体系的打造”主题分享。他表示:“品牌、品种、品质,是农产品品牌体系建设的关键,而销售渠道则是农产品销售体系建设的关键。传统渠道、商超、微电商社群销售、高端群体定制、出口、专营店、直播带货等都是重要的销售渠道。”现场,他还以芒果产业为案例,分享了如何打造芒果品牌和渠道销售体系。

  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对此,迈思道(海南)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芬从行业痛点、解决方案、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团队介绍、财务分析、融资需求、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分享。

  同时,她还从参赛选手路演前该如何准备、路演现场如何为自己加分、路演过程中应当避免的错误等三个方面分享路演技巧,希望对即将参加路演的参赛选手会有所启发。

  据了解,本次大赛乡村振兴组和综合组报名将截止,有意向的参赛人员可登录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官网,注册账号后根据提示进行报名。

  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自2010年起,在吸引和服务返乡创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促进海南自贸港人才引进和培养项目发掘、平台搭建、交流互助等方面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宣传创业理念、创业精神、创业知识和创业项目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乡村振兴局主办,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承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