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 海口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网申学位截至23日
2021年07月23日 08:1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2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周倩)根据《海口市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今年海口市义务教育划片招生入学网申学位时间为7月16日9时至23日24时,特别提醒符合条件者,如果您还未网申学位,请在规定时间内上网申报。

  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对象为,小学一年级:年龄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201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初中一年级: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申请就读本市城区公办学校,均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入学申请平台”申请学位,如实登记入学信息。同时将户籍、住房等入学所需材料拍照并清晰上传。“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入学申请平台”登录入口:1.“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2.码上办事APP;3.海口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haikou.gov.cn;4.椰城市民云APP。

  不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平台申请学位的,视为放弃本市城区公办学校入学申请。因特殊情况错过登记的本市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可于8月5日至7日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的区教育局登记,由区教育局视学位情况在辖区范围内统筹安排入学。

  7月23日24时,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信息不可修改。

  报名结束后,将进入整理报名信息、入学信息审核阶段。入学信息审核坚持非必要不线下原则,对线上审核未通过或有需要进一步核查的,学校主动告知监护人需要补充的入学相关材料,监护人对补充材料拍照上传,学校对补充材料进行审核。个别信息需核实的,学校可组织人员统一到相关职能局查询。确需现场核验的,学校主动通知监护人持相关材料(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到学校进行核验。如需要实地入户核查的,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学校根据线下审核情况在平台上作出审核意见。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民办学校按照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招生计划招生,实行免试入学,与公办学校同步信息登记、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学籍。民办学校原则上在海口市范围内招生,优先招收具有海口市户籍或持有效期内的《海口市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少年。在海口市招生不足的,按管理权限经主管教育部门批准后可跨市县招生。民办学校依据报名志愿录取新生,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时,全部录取报名新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