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QDLP/QFLP政策具诸多优势 引市场关注
2021年07月22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21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丁玉龙21日介绍,海南自贸港建设一年来跨境双向投资取得新突破,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和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政策引市场热烈关注,目前已引入QFLP基金管理企业10家、基金13只,另有近40家企业递交QDLP申请材料,申请海南省首批试点资格。

  丁玉龙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一周年金融政策实施效果新闻通气会上说,海南已成功引入包括红杉、真格、交银国际在内的头部私募机构所设的QFLP基金,外汇登记规模已达6亿美元,项目储备已超10亿美元。同时,已有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包括KKR投资集团、IDG资本、春华资本、光大控股、平安信托等申请海南省首批QDLP试点资格,申请额度近130亿美元。

  他介绍,相较于其他地区的QFLP办法,海南主要有不设联审机制,实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准入要求全国最低等诸多优势。海南将积极推动QFLP业务纳入海南自贸港鼓励类产业目录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让QFLP企业将享受更多的税收优惠。

  相较于其他地区的QDLP办法,海南具有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对单家基金管理企业的额度或单个投资项目的投资额度不做限制,允许试点企业内部额度灵活调剂等一系列特点。(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