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有准备之仗!”——中国体操队完成赛台训练
2021年07月23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中国体操队东京首次赛台训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运)“要打有准备之仗!”——中国体操队完成赛台训练

  中新社东京7月22日电 (记者 岳川)中国体操队22日完成了奥运赛前的全部实地训练。中国体操队副领队叶振南表示,女队赛台训练总体顺利,平衡木整体水平较高。

  “不过与美国、俄罗斯等强队相比,中国女队在自由操和跳马项目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年轻队员也缺乏大赛经验。”叶振南表示,中国女队会力争在比赛中发挥水平,展现出自身的技术特点和良好精神风貌。

  中国体操队一行于当地时间18日中午抵达东京,最近几天的训练以恢复调整为主。

  22日进行的是女子项目赛台训练,唐茜靖、芦玉菲、章瑾、欧钰珊、范忆琳、管晨辰等6位中国选手悉数亮相,她们按照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的顺序完成了训练,看上去状态还都不错。

  据了解,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比赛器械与中国体操队在国内训练时相同,适应起来相对顺畅。尽管如此,范忆琳依旧表示,每套器材之间多少还是会有差别,好在场馆内的高低杠弹性不错,也适合她。

  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范忆琳已22岁,是队里的老队员。身为世界冠军的她,经验也最为丰富。多年来的参赛经历让范忆琳积累了一套备战与比赛的经验,这些都会对队伍有所帮助。

  回忆起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范忆琳坦言这次东京之行有很大不同。“那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经验不足,也会紧张,有些不知所措。”

  范忆琳表示,最重要的是做好每一天,把自己的状态在比赛日调整到最好。

  除范忆琳外,中国女队的其他队员都没有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因此难免会有些许紧张。在赛台训练的过程中,女队主教练乔良一直在提点年轻的弟子,范忆琳也不断和欧钰珊、管晨辰交流经验,帮助她们调整情绪,整支队伍氛围很好。

  章瑾在训练结束后表示,一上场就感受到了奥运会的氛围,很兴奋。对于场地器材与自己的状态,她都比较满意。

  章瑾透露,接下来几天还要按计划完成训练,做好赛前应该做的事,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充分。她说:“我们要打有准备之仗!”

  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男子团体预赛与女子团体预赛将分别于当地时间24日、25日进行,团体预赛事关各单项决赛的晋级名额。

  未来两天,中国体操队将针对在赛台训练中暴露的一些问题以及灯光、器械等现场条件进行相应调整,为即将到来的大赛做最后准备。(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