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霏抱憾摘银 李冰洁破亚洲纪录夺铜
2021年07月26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奥运新干线】张雨霏:赛后更想回到家人的温暖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运)张雨霏抱憾摘银 李冰洁破亚洲纪录夺铜

  中新社东京7月26日电 (记者 张素)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26日进入第二个决赛日的争夺,中国队颇受期待的新星张雨霏在自己的首个奥运会决赛项目女子100米蝶泳中抱憾收获一枚银牌,另一名中国小将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摘得铜牌。

  作为中国泳军在这个奥运周期培养出的最强力选手,张雨霏在东京的表现备受瞩目。在自己的首项100米蝶泳比赛中,这位小将预赛和半决赛均游进56秒,连续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

  决赛中,张雨霏顶住压力,继续充分发挥自己的前程优势,然而冲刺阶段,与其相隔两个赛道的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表现出强势冲劲,最终游出55秒59,以快过张雨霏0.05秒的成绩最终夺冠。张雨霏抱憾位居第二。

  赛后张雨霏坦言,预赛和半决赛后,心理压力很大,但最终在决赛还是保持了应有的发挥,“我战胜了自己”。对于接下来的另一个主项200米蝶泳,她表示,希望能轻装上阵,全力以赴。

  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国小将李冰洁在最后50米实现反超,以4分01秒08获得了铜牌,与此同时创造了亚洲纪录。澳大利亚选手蒂特穆斯以3分56秒39力压美国名将莱德基获得冠军,莱德基游出3分57秒36,获得银牌。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国选手闫子贝以58秒99的成绩,排名第6。英国蛙王亚当·皮蒂以57秒37夺得金牌。

  当日压轴战是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实力雄厚的美国队首棒即派上泳姿被称作“教科书”的德雷塞尔,德雷塞尔不负期待,以快于世界纪录的速度为队友奠定胜局,最终美国队以3分08秒97无悬念夺冠,意大利队和澳大利亚队分获银、铜牌。

  当日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徐嘉余游出52秒94,最终总排名第6进入明天的决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