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上半年受理省外户籍人员申请落户3.9万人
2021年07月27日 11:4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7日消息(记者王燕珍 通讯员 陈炜森 蒋升)7月27日下午,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了解到,自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部署开展以来,海南省公安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制定活动方案,健全限期报告、定期调度、考核奖惩等工作制度,实施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推动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针对“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社会广泛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重点领域,省公安厅严格落实厅党委成员分片包点制度,每名厅领导主动深入一线调研,牵头排查解决至少1个重点问题;针对海口市公安局人才落户业务积压难题,指导精简优化审批流程,抽调省厅机关民警参与办理业务,全市户政不见面审批业务存量已全部消化清零;针对道路交通、中小学生安全事故多发的难题,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新一轮三年攻坚战,实施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工程,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进万家”巡回宣传活动,推进“家校警”联合共治。

  为积极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大局,省公安厅还出台了《海南省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企16项措施》,建立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9项工作机制,设立园区警务室 11 个;推行“一门通办”“一网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公安政务服务,上半年受理省外户籍人员申请落户3.9万人。

  另据了解,省公安厅还主动把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筹开展、一体推进。通过活动,着力整治政治站位不高、责任心不强的问题,着力整治文山会海等加重基层负担问题,着力整治吃拿卡要、贪污侵占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整治思想观念守旧、创新劲头不足、制度落实不严问题。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类教育活动1731 场次,上半年以公安厅名义发文同比减少74.2%,召开全局性工作会议同比减少61%;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警辅警自查自纠率达100%;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培训民警辅警 7.2万人次;全省公安机关涌现出先进集体347个、先进个人1317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