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接触式配送!居家隔离市民线上购物解生活难题
2021年08月03日 08:50 来源:海南日报

  “我要一把地瓜叶”“我买3个玉米”“有新鲜的肉末吗?我要包饺子”……这不是发生在菜市场的一幕幕,而是8月2日海口市金盘社区某超市购物群里的对话。购买生鲜菜品的,是附近几个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采取封闭管理措施的小区。

  “前一天下单,第二天自提,因为有这样一个购物群,我们每天都能吃上新鲜的蔬菜,简直太贴心了。”购物群里的李女士是金城一品小区的业主,她的饮食需求在线上得到全面解决。

  李女士告诉海南日报记者,附近的超市会把当天的菜类、肉类信息发布在群里,业主选好菜品后,超市会依次登记、取菜,之后采取“无接触”方式配送——小区门口有物业特设的取菜点,菜品配送到达后,住户自行领取即可。

  创业新村小区的情况和金城一品小区类似,小区封闭管理后,住户们均处于居家隔离状态。业主龙飞家里有老人孩子,每天都有新鲜菜品的需求。在购物群里,龙飞不仅顺利买到新鲜的菜品,还买到了调味品、纸巾、大米等生活必需品。

  龙飞点赞的不仅是线上下单、超市“无接触配送”所带来的方便,还有这一过程中小区物业提供的高质量服务。“比如当天下雨,工作人员专门在取菜点支起了雨棚和桌子,确保大家的食品不会被淋湿。”龙飞说。

  而在金广大厦,这个与南宝花园小区隔着一条马路的小区,成为此次疫情防控的核心小区。线上购物的方便,冲淡了业主们内心的紧张感。“看着群里的商品信息,挑选着要买的东西,就像逛超市一样。”业主邱春妹说。

  金城一品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手机下单、线下配送到指定地点取货,就成为该小区很多业主采购肉类、果蔬、生活用品的方式。如今,这一模式仍能帮助业主解决生活难题。为此,小区也积极配合超市方面,在特定地点开辟特定场所,并安排工作人员帮助业主看管物品,加强疫情期间的服务保障。“作为小区物业,我们会在特殊时期,尽力为业主提供更好、更安全的服务。”该负责人说。(海南日报海口8月2日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