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看点:“另类”游泳两项冲金 中国女篮剑指四强
2021年08月04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花样游泳比赛。 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资料图:花样游泳比赛。 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东京奥运)赛事看点:“另类”游泳两项冲金 中国女篮剑指四强

  中新社东京8月3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东京奥运第十二天(8月4日),中国军团虽无优势项目参加金牌大战,但仍将在两个游泳赛场冲击金牌。

  中国女篮与塞尔维亚队争进四强、女拳手谷红争夺决赛权等赛事,精彩同样不容错过。

  花游冲金马拉松争冠 两场游泳决战值得期待

  在4日进行的花样游泳双人决赛和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赛事中,中国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花样游泳从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俄罗斯包揽了该项目的全部10枚奥运金牌。中国队在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上接连实现突破获得亚军,近几年更是不断缩小与俄罗斯队的差距,并在2017年的世锦赛上,首次获得世界大赛金牌。

  在花样游泳率先进行的双人决赛上,中国队曾在里约奥运会获得银牌,这一佳绩正是由继续征战本届奥运会的黄雪辰和孙文雁所创造。在2019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她们同样获得亚军。

  在3日进行的预赛中,中国组合以总成绩第二名晋级决赛,第一名依然是强大的俄罗斯奥委会队。

  男女10公里马拉松游泳赛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选手虽然一直未能染指奖牌,但成绩却在不断攀升。

  在里约奥运会上,不满20岁的山东小将辛鑫获得女子项目的第四名,与奖牌失之交臂。在2019年世锦赛上,辛鑫一举夺冠,迈入该项目顶级选手的行列。

  如今,以世锦赛霸主身份回归奥运赛场的辛鑫,期待获得“奥运霸主”的“认证”。

  谢文骏再战110米栏 女子拳击谷红争夺决赛权

  4日的田径赛场将产生男子200米、800米、链球,和女子400米栏、3000米障碍赛5枚金牌,并将进行男子110米栏等项目的半决赛和预赛。

图为谢文骏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在3日进行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师弟谢文骏以13秒51的成绩小组第4成功晋级。赛后他称,预赛主要是找大赛感觉,在半决赛中他会再拼一下,力争进入5日的决赛。

  此次是谢文骏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在前两届都无缘跻身决赛的他,希望能在东京弥补遗憾。

  拳击女子64-69公斤级将在4日进行半决赛,33岁的老将谷红将与美国选手争夺决赛权。

  中国男子拳击曾获得3枚奥运金牌,女子拳击虽然未染指冠军,但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1银2铜。在女子拳击69公斤级这个东京奥运新增小项上,亚锦赛冠军谷红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中国女篮剑指四强 乒乓球团体打响半决赛

  篮球赛场4日进行女篮1/4决赛,中国队将迎战塞尔维亚队,另3场比赛分别是美国VS澳大利亚、日本VS比利时、西班牙队VS法国。

图为女篮队员庆祝胜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小组赛中,表现优异、三战全胜的中国女篮综合排名位居12支参赛球队之首,成为夺牌大热门。塞尔维亚队虽然是里约奥运会的铜牌得主,但此次在东京却并未显出强队风范,小组赛迎战中国队的手下败将韩国队仅以4分险胜。此役中国队获胜值得期待。

  如中国女篮晋级,在半决赛中将遭遇美国与澳大利亚之战的胜者。

  女排1/4决赛同日打响,巴西-俄罗斯、塞尔维亚-意大利、美国-多米尼加、韩国-土耳其将争夺4个四强席位。

  乒乓球男女团体将进行半决赛,国乒男队将迎战韩国,女队重演里约决赛与德国之战,当能双双获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