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风“卢碧”生成!海口台风蓝色+暴雨橙色预警
2021年08月04日 10:02 来源:海口发布

  台风最新消息:第9号台风“卢碧”已生成,其中心4日9时位于北纬21.1度,东经115.5度,距离闽粤交界西南方向约330公里,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将于5日擦过或登陆粤东到闽南一带沿海,然后移入东海海面。

  今天(8月4日)05时13分,海口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受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影响,过去3小时我市灵山镇东营海蓝椰风降水量已达62.6毫米,预计,未来3小时我市市区、西秀镇、长流镇、海秀镇、石山镇、永兴镇、灵山镇、东山镇、遵谭镇、演丰镇、城西镇、龙桥镇、龙泉镇强降水将持续,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海南省气象台8月4日07时23分,海上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变更为海上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

  琼州海峡海面3小时内将受雷雨大风天气的影响,风力可达9~11级,并伴有强雷电,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海口市气象台8月3日21时34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警持续生效中

  据海口市气象台消息,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预计未来1小时海口市区有阵雨或雷阵雨。目前市政道路正常未积水,排水工人正在路面上做好排水工作,随着“卢碧”向东偏北方向“跑”对海口的影响将逐渐减少。但是,未来几天,海口仍多阵雨天气。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海口市气象台2021年8月4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阴天转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市区气温26-32℃,乡镇气温25-34℃,西北风3-4级,近海海面6级,阵风7级,雷雨时阵风8-9级;

  8月5日(星期四),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气温26-35℃;

  8月6日(星期五),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气温26-36℃。

  雷雨天气

  小伙伴们出行请注意安全哦~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