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垦控股集团发行全国首单绿色乡村振兴公司债券
2021年08月04日 10:0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邓钰 通讯员杨光)7月30日,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控股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将发行乡村振兴债与绿色债券创新品种有机结合,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绿色乡村振兴公司债券“21海垦V1”。

  据了解,“21海垦V1”债券发行人为海垦控股集团,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为中信证券,联席主承销商为国开证券。该债券簿记当天吸引了市场上省内外众多专业投资者,认购倍数高达2.88倍,最终确定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8亿元,票面利率3.49%,债券期限为3+2年期,创2021年以来海南地区同期限同类债券票面利率新低。

  据介绍,本期债券附有“乡村振兴”和“绿色债”双标识,募集资金项目投向须符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编制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且符合监管部门对“乡村振兴”项目监管要求,具有较高的含金量。

  据了解,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垦区绿色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运营、收购或偿还绿色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贷款等,同步支持农村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绿色现代农业发展项目,在污染防治和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绿色食品供给,以及带动当地农业发展等乡村振兴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海垦控股集团积极响应与配合国家战略,聚焦“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任务,落实加大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力度的要求,推动并参与金融创新,通过“绿色+乡村振兴”的方式,以资金配置引导产业结构向绿色、乡村振兴领域延伸。

  据介绍,“21海垦V1”债券的成功发行对海垦控股集团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是开展金融创新的重要实践,助力树立其在资本市场上的良好形象,还将进一步拓宽该集团的融资渠道,优化债务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这是该集团强力推进“八八”战略各产业板块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有力举措。

  海垦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集团将继续探索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工具,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融资功能,为乡村振兴和绿色经济建设提供有益示范,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全力推进海垦控股集团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