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口:两例确诊病例没关联
2021年08月06日 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8月5日晚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尹海明 摄
图为8月5日晚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尹海明 摄

  中新网海口8月6日电 (记者 尹海明)海口市卫健委主任潘文利5日晚在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说,初步判断,海口1日和5日新增的两个确诊病例没有关联。

  潘文利说,5日新增确诊病例林某勇的活动轨迹主要集中在海口市琼山区,与1日的确诊病例胡某在行动轨迹上没有重合。

  海口5日新增的确诊病例林某勇,7月27日至8月1日三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林某勇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搬运工。

  5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5日晚上22时,已采集样本16107份,已送检测机构14400份,其中:已出核酸结果6930份,均为阴性,其余7470份结果待出。

  海口市副市长凌云在发布会上说,海口自5日上午开始,对美兰机场货运部区域实行封闭管理,货运部工作人员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暂停所有国际航班起降美兰国际机场。

  凌云说,经专家研判,海口对病例居住和活动轨迹涉及的云龙镇产业园,美兰机场国际货运站,云龙镇卫生院,云龙、龙塘、灵山3个镇的菜市场等24个点位实行点状封闭管理。对云龙镇全镇实施封控管理,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暂定在封控区内第1、4、7天进行3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后续视检测情况经专家研判后适时进行调整。

  凌云说,当前涉林某勇疫情主要点位为琼山区云龙镇、龙塘镇、美兰区灵山镇、美兰机场国际货运部等12个区域。截至5日22时,海口市已采集涉疫人员核酸样本约2.66万份,10330份已出检测结果,均呈阴性;5日晚会连夜对云龙镇农村地区约8000人进行采样,样本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采集涉疫地区环境样本81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