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琴撑杆跳获第八 郑妮娜力七项全能居第十
2021年08月06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5日,中国选手郑妮娜力(左)在田径女子七项全能800米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8月5日,中国选手郑妮娜力(左)在田径女子七项全能800米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东京奥运)徐惠琴撑杆跳获第八 郑妮娜力七项全能居第十

  中新社东京8月5日电 (记者 邢翀)东京奥运会田径赛场5日晚间决出多个项目冠军。在女子撑杆跳决赛上,中国选手徐惠琴以4米50获得并列第八名;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中,中国田径首位归化选手郑妮娜力以总分6318分获得第十名。

  1993年出生的徐惠琴首次参加奥运会,她也是进入女子撑杆跳决赛的唯一一名中国选手。徐惠琴赛前就表示,进入决赛后并没有设定目标,能跳多高是多高。

  当晚比赛中,徐惠琴在跳过4米50高度后,三次冲击4米70未能成功,最终成绩定格在4米50,在全部15名选手中并列第八。冠军的归属颇具戏剧性,美国选手奈吉尔特两度试跳4米50失败,第三次跃过后却越战越勇,跳过4米80和4米85后,她在冲击4米90高度时第二次试跳成功,最终以此成绩夺冠。

  女子七项全能当日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中国田径首位归化运动员郑妮娜力在跳远、标枪和800米跑中有着稳定发挥,尤其是800米中以2分10秒04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最终以总积分6318分排名第十。

  比利时选手希亚姆以6791分拿下了冠军。虽然与顶尖高手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郑妮娜力在参赛的亚洲选手中成绩是最好的。郑妮娜力带着她的外婆、中国田径名宿郑凤荣的心愿站上了奥运会舞台,她的出现弥补了中国田径空白,年仅22岁的郑妮娜力说未来还会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

  当晚进行的男子400米决赛上,巴哈马选手加德纳以43秒85获得金牌;男子十项全能也结束了全部项目的比拼,最终加拿大名将华纳以9018分夺得冠军,并刷新了奥运会纪录。

  6日奥运会田径赛场将决出多个项目冠军,中国选手将在男子50公里竞走、女子20公里竞走、男子4 x100米接力、女子4 x100米接力以及女子标枪等项目上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