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福岛核泄漏?韩总统热门人选尹锡悦言论引争议
2021年08月06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储水罐。
图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储水罐。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前检察总长、下届总统热门人选尹锡悦4日接受采访时,否认日本福岛发生核泄漏,引发争议。

  尹锡悦4日表示,日本福岛核电站没有完全爆炸,虽然遭受地震和海啸重创,但核电站没有完全崩塌,因此基本上没有发生核泄漏。

  该内容在网上迅速传播后,于当晚被删除。

  韩国前济州道知事(相当于省级行政首长)元喜龙5日批评尹锡悦的上述说法称,不少韩国国民对福岛核废水安全性提出质疑,若上述发言是尹锡悦的真实看法,且不谈他是否具备作为总统候选人该有的态度,连其基本素质都令人怀疑。

  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前议员刘承旼也表示,国民对福岛核废水排海计划感到忧虑,在此情况下尹锡悦应谨慎言行。

  而尹锡悦方面则解释称,网络版报道与尹锡悦的真实意图不符,考虑到纸质媒体的局限性,在摘要刊登采访内容的过程中难免产生误解,这些问题可以相互协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