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航空新冠疫苗接种人数17801人 接种率超99%
2021年08月06日 15:53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航空深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海南航空供图
海南航空深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海南航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6日电(黄增燕) 近期,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多举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据悉,截至7月底,海南航空累积参与新冠疫苗接种人数为17801人,接种率超99%。除禁忌症人员外,空勤机组接种率已接近100%,干部接种率达100%;至7月底,近1400名涉疫员工多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基本形成公司整体防疫屏障。

  自8月2日起,海南航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港航班,暂停餐饮服务、旅客服务用品配备(毛毯、耳机、报刊等)及问候服务。针对其他地区出港航班,自8月5日起,暂停部分服务产品配备,简化机上餐食服务,全面加强机上消毒;针对贵宾室服务,自8月3日开始,仅提供独立包装的餐食、取消自助餐;所有餐具、酒具、杯具调整为一次性餐具、一次性纸杯;暂停提供报刊杂志、耳机、毛巾、毛毯等服务。同时,海南航空结合《民航局进一步明确近期国内机票免费退票要求》,及时制定客票退改期方案,为符合相关规定的旅客办理免费改期或退票。

  海南航空在各运营主基地设置核酸检测点,专门为一线单位重点岗位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加密现阶段国内航班机组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做到“应检尽检”,确保在最短时间对一线全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人员健康安全。

  对于各生产一线行政后勤聚集区域,尤其是海南航空各运行基地飞行准备室、乘务准备室、航卫健康中心、AOC指挥大厅、员工食堂、机组公寓楼等的防疫工作进行重点落实、重点检查,同时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及机组人员隔离安排的精准、到位,从严落实一线工作人员闭环管理。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南航空从一线人员防护、核酸检测、隔离人员管理、隔离场所消杀等方面,持续完善优化公司疫情防控体系,累积修订更新公司疫情防控指南200余次;不断优化防疫物资管理方案,落实员工个人防护用品的配备,加强穿脱规范宣贯及检查,保障一线人员安全上岗,已累计发放各类防疫物资超过740万件,物资保障涵盖了国内30多个员工所在城市及多伦多、布鲁塞尔两个境外主要航点。

  海南航空自去年1月底疫情以来,因国际航班累计解除隔离观察机组超6700人次,做到航班零熔断,境内员工零感染。(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