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4个镇街启动核酸检测筛查 市民需要注意这些
2021年08月07日 16:5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7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口7日在琼山区府城街道、凤翔街道、龙塘镇和美兰区灵山镇等4个镇街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市民在核酸检测前需要做什么准备,采样过程有哪些注意事项?海口市卫健委给予解答。

  按照村/居委会的通知,携带身份证(儿童携带户口本)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为避免采样时出现呕吐等情况,采样前1小时请勿进食。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或嚼口香糖。

  为避免交叉感染,在采样前后都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不要把口鼻露出来,不要在中途随意取下,或将口罩拉到下巴处;排队时要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为提高采样效率,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主动出示健康码按顺序录入信息。老人或小孩没有健康码的,可以通过身份证或户口本进行登记。

  采样时请尽量保持身体和采样人员间距离,不要将随身携带的任何物品(身份证、钥匙、包等)放置在采样台上,也不要用手触摸采样;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点,避免在采集点周围吐痰、呕吐。

  在采样过程中放轻松,深呼吸,一定要张嘴,头后仰,持续性地发“啊”声,避免在采集过程中用手遮挡或转头等动作的出现,积极配合采样人员快速准确的采集到标本。

  海口市卫健委提醒,请民众做好防晒,准备好防晒用品和雨具等,等候采样时请及时补充水、盐分和矿物质。(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