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险胜法国奥运四连冠 杜兰特独取29分
2021年08月07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运)美国男篮险胜法国奥运四连冠 杜兰特独取29分

  中新社东京8月7日电 东京奥运会男篮决赛7日在美国队与法国队之间展开。凭借当家球星杜兰特的出色发挥,美国队以87:82战胜对手,实现奥运会四连冠。

  作为世界篮坛霸主,美国队此前连续在北京、伦敦、里约三届奥运会拿下冠军,此役对阵险胜“黑马”斯洛文尼亚的法国队,美国队志在完成四连冠目标。不过,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中,美国队首战曾爆冷不敌对手。

  志在“复仇”的美国队在前两节比赛内外结合,连续攻击法国队的篮筐,而法国队则利用戈贝尔的强点重点攻击美国队的内线。半场结束时,美国队以44:39,5分优势领先。

  落后的法国队在后两节继续利用内线优势得分,并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关键时刻美国队核心杜兰特挺身而出,他连续命中三分,帮助美国队保持住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双方展开激烈的拉锯战,法国队在最后关头连续迫使美国队失误,并一度看到追平比分的希望。但杜兰特领衔的美国队此后凭借经验优势,成功顶住对手的反击,以87:82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胜利。

  此役,杜兰特独得29分6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成为美国队获胜最大功臣。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也成为继美国篮坛传奇安东尼之后,第二位拿下三枚奥运金牌的篮球选手。

  队友利拉德赛后对于杜兰特的表现赞不绝口。“他是如此的特别,当他在场上时,你很难不被他的表现所吸引。”他坦言,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全队来说无异于重大的解脱,特别是在背负期待的情况下,“初期输掉一些比赛,让我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让人几乎喘不过气来。”他说。(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