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芒果树刚抽生叶片莫名脱落 三亚农技专家现场指导消农愁
2021年08月08日 15:25 来源:南海网
误用除草剂后,吉明议家芒果树抽生的叶片弱小、尖细。
误用除草剂后,吉明议家芒果树抽生的叶片弱小、尖细。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8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芒果树刚抽生叶片就莫名脱落,什么情况?“你这是误用除草剂造成的。”日前,听了三亚市热作中心农技专家王家林这一说,连续几天堵在三亚市吉阳区抱坡村村民吉明议心里的“梗”终于疏通了。

  “我家芒果树刚抽生的枝条叶片很尖细,与往常的叶子明显不同,且许多叶子还脱落,是不是得了什么怪病?”看着芒果地里不少芒果树出现相同症状,吉明议问了一些芒果种植户,他们都不知道怎么一回事,所以心里非常着急。眼下,又是芒果树抽条时节,如果抽生的枝条不好,会影响芒果挂果情况。看着自家芒果树抽生的枝条比往常要弱小、叶片细长,且还有很多叶片脱落,吉明议一家人愁坏了。

  “你打下三亚市热作中心电话咨询下,他们会派农技专家到现场察看、解决。”听同村另一芒果种植户一说,吉明议拨通了三亚市热作中心的电话,希望派技术员帮他解决问题。

  “你用了除草剂?”三亚市热作中心农技专家王家林实地察看了吉明议芒果树生长情况,仔细检查后问。

  “确实有用过相关农药。”王家林的一番话,让吉明议恍然大悟,承认他前段时间是用过除草剂。

  问题症结找到了,解决办法也迎刃而解。“用尿素化肥可促进芒果树抽生新梢恢复。”王家林当场指导吉明议如何使用尿素化肥解决遇到的问题。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