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周末票房:《X特遣队:全员集结》首映夺冠
2021年08月10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8月8日电 本周,受到疫情反弹以及混合发行模式的影响,《X特遣队:全员集结》(The Suicide Squad)的北美首映周末未获得预期票房。但是,华纳兄弟推出的这部超级英雄大片依旧获得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数据显示,2016年夏季,尽管口碑欠佳,但《X特遣队》的北美首映周末票房高达1.3亿美元。5年后的夏季,《X特遣队:全员集结》展现出相反的一幕。尽管获得了好口碑,但《X特遣队》的这部续集仅获得2650万美元北美首映周末票房,未达到3000万美元的预期。德尔塔变异病毒的快速传播以及向流媒体服务平台“HBO Max”订阅者免费开放的发行策略,都对该片的票房造成影响。

  在鲜有强手竞争的情况下,首映周末,在北美4002家影院发行的《X特遣队:全员集结》成为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冠军。在北美以外市场,这部电影迄今已获得4570万美元票房,其全球累计票房达到7220万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HBO Max”订阅者在家观看了这部电影。但显而易见的是,这部制作预算高达1.85亿美元的电影,将很难像新冠疫情暴发之前的同类型电影那样成为票房保证。

  截至8月8日晚,《X特遣队:全员集结》在评论网站“烂番茄”上有259条影评人评论,获得高达92%的新鲜度,超过1000名观众也给出85%的评分。在评论网站“CinemaScore”上,《 X特遣队:全员集结》获得“B+”的评分。

  除《X特遣队:全员集结》之外,本周末排行榜前十名影片均为上周前十名以内的“老面孔”。上周的北美周末票房冠军《丛林巡航》(Jungle Cruise)本周末从北美4310家影院获得1570万美元,票房下跌55.2%,排名退至第二。上映两周以来,《丛林巡航》的北美总票房达到6530万美元,全球票房达到1.218亿美元。

  两周前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的《老去》(Old)本周末票房比上一期下跌39.7%,以410万美元获得第三。在北美上映3周以来,制作成本为1800万美元的《老去》北美票房达到3850万美元,全球票房达到6520万美元。

  曾以8000万美元创造疫情期间北美周末票房纪录的漫威大片《黑寡妇》(Black Widow)本周末票房降幅为38.1%,以400万美元位居排行榜第四。上映5周,制作成本估计为2亿美元的《黑寡妇》已在北美获超过1.74亿美元票房,全球总票房接近3.6亿美元。

  由汤姆·麦卡锡执导,马特·达蒙主演的《止水》(Stillwater)本周末票房下跌44.9%,以290万美元继续位列北美周末票房榜第五名。上映两周,该片的北美总票房超过1000万美元。目前,《止水》尚未在北美以外市场公映。(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