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4重点区域人群核酸检测逾36万人 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08月12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发布会现场。张茜翼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口8月11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11日从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自8月1日以来,该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例。截至8月10日晚,海口四个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369171人,结果均为阴性。

海口市移动核酸采样车投入使用。 骆云飞 摄

  发布会通报,目前,海口两名确诊病例经治疗情况稳定,确诊病例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均在集中隔离观察,每日进行健康监测,隔离人员身体情况均正常。

  当前,海口市对15类重点人群全面开展核酸检测,主要包括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抵琼人员、密切接触者、处理国际邮件和货物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等。

  海口守好空港、海港通道“出入口”。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于8月6日6时起实施进出航站楼持绿码和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的要求。8月8日零时起,海口市离岛车辆一律实行全预约过海模式,旅客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合格后进港。

  海口市与广东徐闻县实行联防联控机制,对有国内涉疫区旅居史的来琼返琼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过海。

  记者采访发现,此次海口核酸检测中,一些高科技的应用为战胜疫情增添信心。

  海口秀英港、美兰国际机场移动PCR方舱实验室于8日投入使用,日检测量可达5000人份。

  美兰国际机场移动方舱实验室最快可在3至4小时内出检测结果,减少旅客等待时间。

  8月10日,海口市首批30辆移动核酸采样车投入使用,每辆车可供4组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其服务对象主要为15类重点人群、健康码为黄码等人群。

  海口市副市长龙卫东说,该市在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管控的同时,下一步将聚焦商超、机场、港口、影院、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做好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防疫准备等工作,既防输入也防输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