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打折加油充值卡实为骗购卡款 男子诈骗被公诉
2021年08月12日 08:5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1日消息(记者 王天宇)江苏男子徐某自称是某公司做油卡充值业务的渠道经理,在取得他人信任后虚构各种理由骗取他人钱款近60万元,近期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据指控,2019年2月10日14时许,被害人郑某某通过一名网友介绍,认识了自称是某公司的渠道经理被告人徐某,在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徐某的公司经营业务是油卡充值,有88折优惠,徐某说公司已经在充值油卡业务上经营很长时间了,主要做“某某油卡”。郑某某当月就充值人民币18000元油卡到客户卡里,第一笔投资挣了人民币1440元,郑某某心想这样可以,挣钱还快,随后开始大额投资,当月又转了人民币282310元给徐某公司,后面徐某又说郑某某的手机ID有变动,需要交罚款,郑某某交了人民币120000元的罚款给徐某。此后,徐某还虚构各种理由,让郑某某陆续转钱,共计转账人民币793538.93元,这期间,徐某也以油卡返还的方式陆续返还郑某某10至20万元人民币。最后郑某某油卡没有拿到,徐某也没有把剩下的593538.93元人民币退还回。

  8月11日,新海南客户端记者从12309中国检察网获悉,徐某曾因吸毒、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被拘留、判刑。本案因涉嫌诈骗罪,于2021年3月19日被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刑事拘留。2021年6月24日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593538.93元人民币,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徐某认罪认罚,依据相关规定,可以从宽处理。建议判处被告人徐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