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轰炸机”!德国足球名宿盖德·穆勒去世
2021年08月16日 08:3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在官网首页发布消息称,球队名宿、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于当地时间8月15日清晨去世,享年75岁。

  穆勒出生于1945年11月,19岁那年,他加盟拜仁慕尼黑队,并在此后的15个赛季里为这支日后的德甲豪门出战607场比赛,打进566球,其中在德甲赛场打入365球,7次荣膺德甲“金靴”,并且是德甲联赛的历史最佳射手。

  国家队方面,穆勒为德国队(联邦德国)出场62次,攻入68球。其中在1970年世界杯,穆勒独中10球,虽然未能率队捧杯,但仍然拿下“金靴奖”。4年后,穆勒随德国队在本土世界杯上夺冠,其中在与荷兰队的决赛中,正是穆勒打入了“绝杀球”。

  尽管只有1.75米的身高,但穆勒在禁区内嗅觉灵敏,得到了“轰炸机”的绰号。退役后,穆勒曾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担任青训教练。2015年,穆勒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此后他一直在慕尼黑的一家疗养院生活并接受治疗,妻子乌斯奇几乎每天都陪在他的身边。去年11月,乌斯奇透露穆勒的身体状况恶化,终日卧床不起且几乎无法进食。

  拜仁首席执行官、德国足球传奇门将卡恩表示,穆勒的离去是十分悲痛的消息,他的传奇将永远被记录在拜仁和德国足球的历史之中。

  记者 赵晓松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