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作风整顿为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 拧紧“总开关”
2021年08月17日 07:1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6日消息(记者苏桂除)记者从8月16日召开的琼海市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了解到,自该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琼海共开展监督检查28次,发现问题34个,推动问题整改32个,约谈提醒4人次,通报曝光1人次。

  琼海市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工作以来,琼海聚焦自贸港早期安排落实、“十四五”规划落地、生态环保、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制定营造宣传氛围、发动监督力量、强化督导检查等工作措施,深入整治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等三个方面10种作风突出问题,确保琼海市作风整顿建设工作有章可循。对照、查找出部分单位存在避重就轻、能拖则拖、各自为政、敷衍应付等四类问题,并监督问题整改。全市共组织75批次干部职工参观周世第将军纪念馆、椰子寨战斗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体验,重温入党誓词。

  琼海市认真查摆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文山会海”向基层蔓延、侵害群众利益、漠视群众诉求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将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各单位共查摆问题183个,已完成整改35个。

  琼海市纪委监委联合琼海市委组织部对46名上半年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领导干部开展任职暨廉政集体谈话,为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拧紧“总开关”。

  同时,制定《琼海市作风整顿建设监督清单》,将31项监督任务进行分解,并成立专项检查组,分阶段对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对作风整顿建设任务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并进行全市通报。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28次,发现问题34个,推动问题整改32个,约谈提醒4人次,通报曝光1人次。

  目前,自该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琼海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诫勉谈话4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