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之城》热播 职场群戏不带主角光环
2021年08月16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剧照
剧照

  中新网8月16日电 由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于和伟特邀主演,杨超越、刘奕畅特别主演的现实主义职场话题剧《理想之城》最近正在热播。

  在最新的剧情里,赵又廷饰演的夏明因为种种原因,约出屡屡在职场斗争中碰壁的苏筱(孙俪 饰),夏明一针见血地指出,有冲劲的下属遇到有冲劲的领导才能一拍即合,苏筱遇到陈思民这样的领导绝对是没有前途的,与其如此倒不如去天科做他的助理。苏筱虽然因为被开除的事依旧对夏明有偏见,推脱拒绝了夏明的邀请,但是回想起陈思民几次给自己穿小鞋的事,内心难免有所波动。

  实际上,夏明从一出场开始,就显现出对于人心和职场规则的掌控能力。在发生临时墙体倒塌事故后,他直接找到集团副总汪明宇,有条有理为其分析利弊,最终成功将其拖下水,帮助解决了天科原本需要单独担责的问题;在决定联合其他子公司“逼宫”时,他特地跑去找探口风,寒暄几句压根没提水泥的事,却已经达成默契,上演了“好像没说什么,但又像什么都说了”的谈判境界;在集团内部会议上,先以“子公司是否亲疏有别”使得董事长赵显坤不得不表态公正处理,紧接着抛出水泥内部采购高于市场价格问题,逼得赵显坤废除了已经失灵的内部采购机制。他用自己步步为营的行动,诠释了“每张造价表就是一张关系表”。

  自开播以来,《理想之城》便以真实质感的职场戏令观众上头。有网友指出,除了男女主角以外,剧中没有一个是简单人物。从职场基层到集团高层,从公司元老到“嫡系”部队,《理想之城》呈现出了真实的“职场兵法”。

  据悉,电视剧《理想之城》在爱奇艺播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