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海口12-14周岁人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8月18日 15:56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 习霁鸿 特约记者 许晶亮

  “作为青少年,我们也要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近日,在海口市琼山区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以下简称攀丹卫生站),面对海南日报记者的采访,正在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的14岁女孩耿雅菲坚定地说。

  8月,海口启动12周岁至14周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攀丹卫生站就是其中一个指定接种点。

  海南日报记者在攀丹卫生站看到,包括孩子、家长在内,现场约有百人。为了让大家尽快完成接种,卫生站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2人在室外做健康问询,2人录系统,3人负责接种疫苗,还有一位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帮忙分诊、叫号,现场忙而有序。

  14岁女孩耿雅菲就读于北师大海口附中,下学期升初三。“去年因为这个疫情,我们放假了3个月,再也不想过这种生活了!必须要接种疫苗。”她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自己的父母也在几个月前完成了疫苗接种。

  和耿雅菲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对个人而言,打疫苗就多了一道防护;对社会而言,越多人打疫苗就能越早筑起防疫屏障。不管怎么说,我们都没理由不接种。”同样带着孩子来接种的蔡海艳说。

  30分钟留观时间很快到了,耿雅菲没有任何不适。离开前,她向海南日报记者道别,还悄悄讲了一个小秘密:“我的表弟一会儿也要来打(新冠)疫苗了!”

  (海南日报海口8月17日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