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全力做好过海旅客和港口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18日 15:56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 郭萃

  “请旅客提前扫描二维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站。”8月17日下午4时许,在海口秀英港客运站进站口,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客运部副经理朱章义一遍一遍地提醒着准备过海的旅客。

  此时,已经忙碌了近10个小时的朱章义喉咙已略显沙哑。然而还没顾上喝口水,一辆从昌江始发的大巴到达港口,又迎来一波旅客进站高峰。

  “请问这个健康码从哪扫?”“能不能帮我操作一下?”面对旅客的求助,朱章义耐心地帮忙指导,等到旅客全部进站,他才擦了擦额头的汗水。

  “客运站散客多、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朱章义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所有进站旅客除了查验海南健康码和行程码,在进站时还会进行红外线测温,进站后间隔落座。

  因此朱章义和另外6位同事还要不断巡查旅客是否都按要求全程戴口罩,是否有聚集现象。“一天下来,小腿都是肿的。”朱章义说。

  在朱章义查验旅客健康码的同时,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安保部经理李柔驹也正奔波在不同的闸口之间。

  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测量体温、检查后备箱……在小轿车安检口,李柔驹熟练地操作着,并不断提醒司机旅客戴好口罩。

  “疫情期间必须紧绷防控这根弦。”李柔驹负责的是港口的3个闸口,而这也是进入港口的第一道“关口”,“每个程序都疏忽不得。”

  “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自己和家人也曾有过担心。”但是让李柔驹感到暖心的是,公司采取了各项措施来保障他们的安全。“我们每天都会对办公场所、候船厅、船舱等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杀,并为每位职工配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日常防疫用品。”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介绍,此外,职工上班前必须接受测温和登记核准,全程要求佩戴口罩,职工用餐采取分点、分段、打包分餐等方式分散用餐,确保在岗职工健康安全。

  (海南日报海口8月17日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