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仓库两万多只含聚乙烯材质纸杯被查获
2021年08月19日 07:32 来源:南海网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涉事公司仓库存放的清纯牌原竹浆纸杯,含有不可降解的聚乙烯材质。记者 姜飞 摄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涉事公司仓库存放的清纯牌原竹浆纸杯,含有不可降解的聚乙烯材质。记者 姜飞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8日消息(记者 姜飞)8月18日中午,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龙华分局执法人员联合执法,在海口灵山镇下洋村一公司仓库内,查获28000多只含有聚乙烯材质的一次性不可降解纸杯。目前,该批含聚乙烯材质的纸杯已经被依法暂扣。

  据了解,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龙泉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近期在市场巡查中发现,辖区一家超市销售的“清纯”牌一次性原竹浆纸杯,使用的原材料中含有不可降解的聚乙烯材质。

  执法人员初步调查发现,市场上销售的该批次一次性不可降解纸杯,疑从海南王源贸易有限公司进货,遂将线索向龙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做了汇报,该局分管副局长王玮接到报告后,立即带领执法人员对海南王源贸易有限公司注册地址进行实地调查,结果发现这家公司注册地址只是一个家庭住户,没有企业在此办公,更没有发现其存放商品的仓库。执法人员经过对龙泉镇某超市负责人进一步询问后了解得知,该超市平时购进这些一次性纸杯时,都是自己到海口灵山镇东营下洋村的一个仓库上门提货,执法人员将线索转交给了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

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调查。记者 姜飞 摄
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调查。记者 姜飞 摄

  8月16日、17日两天,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副局长袁崇滔、市场科科长魏威威根据线索,对下洋村仓库进行了摸排调查,发现位于海口灵山镇东营下洋村靠近海边一个仓库内,存放着大量的日用品,其中包括部分“清纯”牌一次性原竹浆纸杯,产品包装上明确标注使用的原材料中含不可降解的聚乙烯材质。

  8月18日中午,执法人员对海南王源贸易有限公司位于下洋村的仓库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获14箱含有聚乙烯材质的一次性纸杯。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灵山市场监管所所长陈明东现场告诉记者,查获的这些一次性纸杯含有不可降的聚乙烯材质,属于在海南省内禁止储存、运输和销售的产品。公司负责人王女士接受调查时解释说,该批纸杯都是从各商超退回来的,准备再退回工厂,由于近期受疫情影响,没有及时退回。

  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将现场查获的14箱28000多只含有不可降解材料聚乙烯的一次性纸杯依法暂扣,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