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这个实验室团队获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
2021年08月20日 12:0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0日消息(记者苏桂除)8月18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国家药监局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团队获3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

  此次获批的3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均以重点实验室精心打造的博鳌乐城专科专病真实世界数据体系为基础。将对乐城先行区特许药械的临床优化使用、真实世界数据试点应用起到关键助推作用,进一步坚定了海南推动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重点实验室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博鳌超级医院、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三家单位共建、共管、共享,围绕创新药品及医疗器械审批及上市后监管,搭建“乐城—海南—全国”的真实世界数据平台。

  此次获批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是在已建立的重点实验室平台和研究基础上的进一步延伸,将对乐城特许药械的临床优化使用、真实世界数据试点应用起到关键助推作用。所形成的研究成果从技术上是真实世界数据研究的前沿领域,将夯实我国真实世界数据研究的基础和实践经验,以科学有效的方法促进乐城特许医疗实践,不断推动和加深特许药械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加速特许创新药械临床研发,惠及国内广大患者。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