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集中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排查出582家培训机构
2021年08月21日 09:1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20日讯 (记者计思佳)8月1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近日该局集中治理校外培训机构,通过打击违规办学,切实减轻中小学学生课外负担,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据介绍,海口市教育局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初步排查摸底。结果显示,该市排查出582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全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56家。截至8月16日,海口教育系统已将481家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录入全国中小学生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

  为加大治理力度,海口市教育局还联合民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证照不全”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排查整治,重点检查是否涉嫌发布违法广告、是否存在虚假商业宣传、是否明码标价、是否签订合同等情况,锁定违法证据,督促培训机构进行整改。

  下一步,海口市教育局还将就“双减”工作印发相关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和工作任务,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推进“双减”工作的实施,及时协调和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核查培训机构办学场所的消防安全状况、资质状况、办学行为和预收费等情况,根据培训机构有证有照、有照无证、无证无照,营利性、非营利性等情况,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同时,海口各区将把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工作纳入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依法协助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培训机构进行监管,全面普查全市中小学校学生报名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费用缴纳等情况,为集中治理工作提供依据。

  此外, 海口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中小学校及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海口市教育局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市民群众对中小学校及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情况进行举报。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