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林郑月娥出席施政报告公众咨询会 市民就不同范畴议题提意见
2021年08月23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2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2日在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演讲厅出席《2021年施政报告》公众咨询会,直接听取市民对新一份《施政报告》不同范畴议题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多位少数族裔人士在内的超过100位来自各区的市民在现场或通过线上参与这场咨询会。

  在两小时的公众咨询会中,有超过30位市民发言,他们提出的意见涵盖范围广泛,包括土地房屋、文化艺术、地区发展和交通、国情教育和跨境学童的安排等;市民亦提出不同建议,例如如何加强对妇女、儿童、青年、长者、少数族裔和残疾人士的支援等。

  林郑月娥说,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和选举制度的完善,香港的发展在中央的支持下重回正轨,市民亦对未来充满憧憬。“我鼓励市民继续踊跃发表意见,协助我制定新一份《施政报告》,为香港规划未来,并为市民重建希望和信心。”

  林郑月娥在7月6日展开《2021年施政报告》公众咨询,至今已主持了25场不同形式的咨询会,主题涵盖民生福利、金融、商贸、航空、法律、创科、教育和劳工,以及土地房屋、医疗、体育、文化艺术等范畴,听取了多个界别的持份者,包括立法会议员、商会、专业团体、非政府团体及市民大众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

  林郑月娥未来数周将再主持约10场咨询会,会见更多不同界别和组群的人士。新一份《施政报告》将于10月6日发表。(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