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艺人父母遭恶评"吃人血馒头" 回应让人泪目
2021年08月25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袁秀月)近日,已故艺人乔任梁的父母在短视频平台遭遇恶评,引发网友热议。

  在短视频平台可以看到,乔任梁的父母以“高彩萍和乔老爷”这一账号分享生活日常,其中多是美食视频,如土耳其烤肉、椰子蟹、烤乳猪等等,食材五花八门。

  然而,在该账号的评论区,却出现很多恶意评论。有人攻击乔任梁父母的长相,“嘴歪眼凸”。也有人认为他们不该那么快乐。还有人称,他们拍视频是消费儿子,“吃儿子的人血馒头”等等。

  类似声音越来越多,在网上引发关注。23日,乔任梁父母对此做出回应。在视频中,他们解释了做短视频的原因,一是想给儿子粉丝分享生活近况,二是想把儿子的品牌延续下去。同时也把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给更多的失独家庭和抑郁症患者做个榜样。

  乔任梁父亲还解释道,他嘴歪是因为多年前的医疗事故,他开玩笑称,大家可以叫他“歪嘴乔老爷”。乔任梁母亲则表示,她的“眼大脸长”是脑垂体瘤引起的,大家说她像《海贼王》里的角色,她还去搜了,真的挺像。

  “对于一些不好的评论,我们也淡然处之,希望大家也不要互相抨击,互相引战。”

  两人积极乐观的态度,获得众多网友支持。很多人来到他们的账号留言,目前评论区已经被各种加油、鼓励的话刷屏。

  有人说,希望你们越来越好。有人祝愿两位老人身体健康。还有网友回怼“恶评”,夸人的话可以脱口而出,诋毁的话要三思而行。“不喜欢是你的权利没有关系,但是不要说出来,这是一种修养,因为别人看到也会很难过。”

  中新微评:网络空间不是垃圾场,莫要“任性”留恶评!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网络空间不是任性宣泄的垃圾场,他人的宽容,并不是外貌歧视和道德绑架的理由。说话是一门艺术,网络评论前不如斟酌再三。虽说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但即便不能感同身受,也请不要口出恶言。如网友所说,有时候闭嘴也是一种善意。拒绝网络暴力,嘴下留点德吧!(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