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时候能吃上外婆家的带鱼?奥运冠军汪顺这样说→
2021年08月24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啥时候能吃上外婆家的带鱼?奥运冠军汪顺这样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张素 徐朋朋)在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摘金后,中国游泳名将汪顺曾对记者说,最想吃的就是外婆烧制的带鱼。

资料图:7月30日,汪顺在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后庆祝夺冠。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近日接受中新社/中新网记者专访时,汪顺说,距离上一次吃到外婆烧制的带鱼已过了一段时间,“具体的我也记不清了”。

  不过,他说等到全运会结束后将迎来短暂假期,届时会去看望外公外婆,也就能吃到心心念念的家乡美食。

  汪顺坦言自己十分幸运。他说,一些运动员因为家庭等原因放弃了梦想,而他始终得到着来自父母及其他家人的陪伴和支持。

  这份力量支撑着老将坚守下来。东京之行,是汪顺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他如愿得到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赛场上亦见感人一幕,奥运会“五朝元老”、匈牙利名将切赫与汪顺握手表示祝贺,汪顺马上鞠躬致意。

  “我没有经过太多思考就做出这个举动。”汪顺解释说。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发自内心尊敬着这位泳坛前辈,“小时候观看电视时,他就已经是在奥运赛场争金夺银的优秀选手”。另一方面,同为老将,他们也更理解比赛的意义,是在泳池里展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等奥林匹克精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