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一超市经营过期食品及无标签茶叶
2021年08月25日 09:3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4日消息(记者 张宏波)因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铁观音茶叶,日前,乐东一家超市被处以2万多元罚款。

  近日,根据举报信息,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乐东旺润家商贸有限公司超市进行监督检查,在该超市货架上发现超过保质期的预包装食品路路牌手撕素牛肉,生产日期为2020年07月01日,保质期为常温下9个月。同时,执法人员在该超市的茶叶柜台货架上发现预包装的茶叶食品铁观音,该茶叶外包装上及内包装上均未标注生产单位、生产日期、保质期及产品的规格等内容。

  经查,该超市经营超过保质期的手撕素牛肉(黑椒味),违法经营食品货值金额为21元,获得违法所得为2.4元。该超市共购进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铁观音茶叶67盒,销售出32盒,剩余35包铁观音茶叶尚未销售,购进价格为45元/盒,销售价格为135元/盒,货值金额为5895元,获得违法所得2972元。该超市购进上述铁观音茶叶未查验供货者信息,未留存购进凭证。

  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该超市经营超过保质期以及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禁止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以及“禁止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之规定。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该超市处以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罚款5000元,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罚款18500元,并没收超过保质期食品、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铁观音茶叶及违法所得,罚没合计2.6万余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