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各中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唱好“开学前奏”
2021年08月25日 09:3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黄婷 实习生 邱芝栩

  海南中小学校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近日,海南各中学陆续开始接受学生报到、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学校已开始对新生开展军事训练,奏响“开学前奏”。

  报到时间:各校安排学生错峰返校

  记者从海南中学获悉,该校府城校区高一年级、初一年级新生将分别于8月26日12:00-15:00、8月27日13:00-15:00报到。该校其他年级学生则须按照通知的时间错峰返校。

  海南中学有关负责人提醒各位新生,报到时,高一新生通过“新生管理平台”查询自己所在的班级、宿舍;初一新生在初中部教学楼大厅张贴栏查看所在班级。了解所在班级后到本班班主任处报到,登记军训服、校服尺码,提交“学生及家长安全承诺书”和“学生初始资料表”,扫二维码进入班级家长微信群。学生报到后可直接到宿舍,按照宿舍门边张贴的床铺位置安排表布置自己的床铺。

  海南华侨中学、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海口一中等也纷纷安排学生错峰返校报到。海口一中高三年级学生按班级错峰返校,高三1-13班8月25日15:00-16:00返校,14-26班8月25日16:00-17:00 返校。

  安全防疫:须凭健康码、间隔一米入校

  在各校发布的开学通知中,“安全防疫”成为关键词。海南中学要求学生和家长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全体学生及家长报到前查验自己的健康码、14天行程码、疫苗接种是否达标,入校前打印并填写“学生及家长安全防疫承诺书”、“学生初始资料表”,报到时交给班主任。如有异常暂缓到校。

 海南侨中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生出示健康码。
海南侨中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生出示健康码。

  在海口一中,校方要求学生在入校前将自己的健康码打印出来,返校后交给班主任。入校报到需佩戴口罩,按照要求在入校处完成体温监测。学生入学后,学校将实行严格管理,所有无关人员(包括学生家长)不得进校,若有特殊情况,请家长及时与班主任联系,报备校体卫艺处。

  8月23日下午,海南华侨中学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模拟师生入学、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用餐以及发现体温异常时进行应急处理的全过程。学生凭防疫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的复印件进入学校大门,教职工凭健康码、行程码进入,人员之间排队间隔1米。

  该校在体育馆设测温点,馆内共设有6条测温通道,师生有序间隔走过通道,在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前保持间距、有序进行体温检测,每条通道前都有1名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挨个给师生测温。体温异常者将被带至二次测温区,再次测温后,体温仍然异常的学生被带至临时隔离点。

  用餐时间时,学生们将错峰佩戴口罩陆续到达餐厅,并用免洗手消毒液进行双手消毒后进入餐厅,间隔1米距离排队取餐。在用餐过程中,同学们隔位分散用餐,吃饭过程中杜绝面对面,不准相互交流。

  “按照省、市教育部门的要求,除了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我校还在前几天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对空调、教室、食堂、办公室、学生宿舍、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消杀、消毒。”海南华侨中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提前储备了充足的口罩、体温枪、防护服等,满足师生。

  新生军训:练就健康体魄,迎接新学期

  24日,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操场上传来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嘹亮的口号声,该校高一新生自23日开始接受军事训练,练就强壮体质,迎接新学期。

  海南中学高一、初一新生也将分别于26日、27日报到后领取军训服并开始军训。开始军训后,该校将实行封闭管理等。

海南侨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在对教室进行消杀。
海南侨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在对教室进行消杀。

  海口一中高一军训时间为8月30日-9月4日。该校将于8月30日早上开展军训动员大会。该校有关负责人提醒,学生可于8月28日可登录“海南省高中教育服务”温馨公众号查看分班等相关信息。

  各校特别提醒学生、家长们,报到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提前准备好口罩和健康码等。另外,严禁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