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为民办实事 屯昌市坡村161盏太阳能路灯投入使用
2021年08月25日 12: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5日电(蒋先文 曾显石) 8月25日,屯昌枫木镇市坡村的161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让多年来当地村民的愿望变成了现实。

屯昌市坡村投入使用的太阳能路灯。林小丹供图
屯昌市坡村投入使用的太阳能路灯。林小丹供图

  据悉,市坡村第二批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后,工作队深入到石厘村、山头、市坡岭等自然村调研。据村民反映,市坡村是枫木镇苦瓜、小葱种植主产区,村民时常凌晨四、五点外出摘苦瓜、小葱等,夜间出行十分不便,时有绊倒、摔伤事件发生,安装路灯成为市坡村村民的一大心愿。

  乡村振兴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后,经过多次实地勘查和专题研究,7月上旬召开了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大家决定将此事列为今年下半年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抓落实,拿出一部分经费办理此事。

  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实际效果,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干部和安装公司到各自然村现场明确路段、确定路灯距离、计划投入盏数,而后立即启动设备购买和安装工作。通过1个月的紧张施工,161盏太阳能路灯于8中旬全部安装完毕,共计投入资金24万余元。

  “安装路灯真好,我们晨时出去摘苦瓜、小葱再也不用摸黑出去了!”看着村内跑来跑去嬉笑玩耍的孩子们,村民符开明高兴地说。(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