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八佰》日本定档:11月12日上映
2021年08月27日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由管虎执导的电影《八佰》昨日宣布日本定档并发布日版预告片。影片将于今年11月12日在日本上映。

  日版预告片一开始,便强调《八佰》是2020年全球票房冠军。据悉,该片全球累计票房为4.61亿美元。该片在2020年8月21日于中国内地上映,票房为31.1亿元人民币。

  《八佰》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历史中,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于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它的结束标志着淞沪会战的结束,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四行仓库保卫战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粉碎了侵华日军“三个月灭亡中国”的言论。

  影片《八佰》主演包括王千源、张译、姜武、黄志忠、张俊一、欧豪、杜淳、魏晨等数十位明星。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也是亚洲第一部全片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商业电影。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