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社区感染可能性已极低
2021年08月28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林郑月娥:香港社区感染可能性已极低 力保本地“清零”

  中新社香港8月2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7日于社交平台发表文章指出,过去一个月,香港仅录得两宗新冠肺炎本地源头未明病例,且其中一宗为“复阳”,相信香港出现社区感染的可能性已极低,会继续力保本地“清零”。

  当日,林郑月娥于社交平台发表题为《建立抗疫双屏障》的文章。她在文中表示,香港本地疫情持续稳定,社交距离措施已有序放宽,各行各业恢复运营,多项大型活动顺利举行,市民生活大致如常,经济复苏势头良好。

  但她也指出,全球多地仍受变种病毒困扰,疫情出现反弹,部分地区不得不再次实施“封城”措施。基于最新疫情,她在8月初提出要为香港建立抗疫“双屏障”,即一方面完善“外防输入”措施,做到滴水不漏,另一方面继续推动疫苗接种,加强社区的抗疫能力。

  林郑月娥表示,由于全球疫情瞬息万变,香港特区政府须因时制宜,作出应对,在此过程中无可避免会给市民带来不便,恳请市民理解。另外,她亦留意到近日疫苗接种率上升幅度开始放缓,并呼吁仍在犹豫的市民,立即接种疫苗。(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