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将接受欧盟机制下认可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
2021年08月31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将接受欧盟机制下认可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

  中新社香港8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30日公布,将由9月1日零时起接受欧盟新冠数码通行证机制下认可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印度尼西亚与菲律宾发出的疫苗接种记录也将于9月1日起被认可。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30日消息,欧盟成员国家之间已实施新冠数码通行证机制,香港特区政府会接受该机制下认可的疫苗接种记录,作为从香港法例《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高风险A组指明地区登机来港所要求的认可疫苗接种记录。就此,欧盟最近宣布在该机制下认可由北马其顿、圣马力诺、土耳其、乌克兰及梵蒂冈发出的疫苗接种记录等同欧盟成员国发出的记录,香港特区政府亦将由9月1日零时起接受。

  另外,继香港特区政府早前与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政府确定认可疫苗接种记录的安排后,由9月1日零时起,持有由该两国相关主管部门确认的疫苗接种记录的香港居民,均可从A组指明地区登机来港。特区政府发言人提醒,持有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主管部门确认的疫苗接种记录的外佣,必须遵守特区政府在8月26日公布的检疫安排,包括在指定检疫设施接受21天强制检疫。

  按照香港法例,曾逗留A组指明地区的香港居民,如已完成疫苗接种并持有认可疫苗接种记录,及符合其他登机条件,可以登机来港,并须遵守检疫安排包括:于指定检疫酒店强制检疫21天;强制检疫期间接受6次检测;其后7天自行监察;及抵港第26天于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强制检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