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超速逆行轿车摩托车相撞两人亡 交警公布结果
2021年08月31日 14:4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31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实习生 曾婷婷)一司机饮酒后超速逆向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与一辆无号牌两轮轻便摩托车相撞,事故造成摩托车上2人死亡。8月31日,海口公安交警公布此事故的调查结果,以此警示司机朋友们,开车上路要守法,千万不要酒驾。

事故现场。交警提供图片
事故现场。交警提供图片

  据介绍, 2021年6月27日7时许, 当事人郑某达饮酒后(酒精浓度为51mg /100ml)驾驶车牌号为琼A6**7U的小型普通客车沿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海榆东线由北往南方向行驶,当他行至34km+300m路段逆向驶入对向车道时,与正沿海榆东线由南往北方向在第一车道内行驶的一辆无号牌两轮轻便摩托车(后载一人)发生碰撞,该起事故造成无号牌两轮轻便摩托车驾驶人占某珍与后座乘客受伤,两人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海口公安交警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检验鉴定、调取监控视频等,认为当事人郑某达饮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超速逆向行驶的行为,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当事人占某珍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号牌两轮轻便摩托车载人上道路未靠右侧行驶的行为,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

  因此,依据相关规定,交警认定当事人郑某达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当事人占某珍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