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女排精神丨在任何一条赛道上,都要牢记它
2021年09月02日 14:44 来源:新华网

  “永远向上的精神火焰”系列网评之十四:

  有这样一支运动队伍,让几乎每个中国人都热切关注,提到它,很多人会竖起大拇指,“中国女排,那太厉害了。”与中国女排并列出现最多的是一种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精神——女排精神: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

  五次夺得女排世界杯冠军,十次荣膺世界排球“三大赛”冠军,三度登顶奥运会……世界冠军的奖杯里,盛满了女排姑娘们的心血和汗水。她们苦练苦斗,付出洒满地板的汗水、斑斑的伤痕、拼死的翻滚;她们曾碰到过诸多的艰难困苦,受过数不清的疲累、泪水折磨,但都咬紧牙关一一克服了;她们也遭遇过失败的坎坷,汉城失利、兵败悉尼、折戟伦敦……咽下辛酸和苦涩,她们在失败中一次次奋起。这是比金牌更珍贵的精神,永远不过时,永远令人热血沸腾。

  郎平曾说:“女排精神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人生不一定会赢,但是要努力去赢。”这个道理适用于任何一条人生赛道,适用于各行各业。如果你已经足够优秀,请牢记女排精神,在实力上继续寻求突破,并且不断去突破已有的突破;如果你正陷入低谷,那更要牢记女排精神,永不言败,继续奔跑。(文字:马若虎 海报设计:王晔)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