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86所新建学校幼儿园开学 新增学位4.2万余个
2021年09月02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日,海南中学澄迈附属小学一年级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刘晓惠 摄
9月1日,海南中学澄迈附属小学一年级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刘晓惠 摄

  海南86所新建学校和幼儿园开学共计新增学位4.2万余个

  中新网海口9月2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2日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2021年秋季学期,海南全省新建并开学的幼儿园有70所、义务教育学校有12所、普通高中学校有4所,共计新增学位4.2万余个。

  今年秋季学期新开学的幼儿园和学校当中,包含引进的6所省外优质教育资源,分别是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幼儿园、洋浦外国语学校、首都师范大学乐东县第一小学、西南大学临高博文学校、西南大学临高实验幼儿园。此外还包含7所省内优质教育资源拓展项目,分别为海南中学美伦校区、三亚中学、海南师范大学定安平和思源实验学校、海南师范大学白沙邦溪镇中小学校、海南师范大学万宁和乐镇中小幼儿园、琼台师范学院附属定安县定城镇仙沟幼儿园、海口市港湾幼儿园保亭实验幼儿园。

  海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韩小雨介绍道,过去一年,海南积极指导各市县(区)制定中小学教育发展布局规划,深入推进“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一村一幼”“一市(县)两校一园”“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提升”等重要工程,新建和改扩建一批幼儿园和中小学,较好地缓解了各地由于人才引进、户籍政策调整等带来的学位紧张压力。尤其是三亚、海口、澄迈等市县,新增学位超过5000个,为当地改善营商环境、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提供保障。

  韩小雨说,2021年秋季学期,海南省基础教育不仅实现“增量”,还实现“提质”。这些优质幼儿园和学校将发挥辐射作用,带动当地基础教育取得新的发展。(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