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乘车心生贪念偷手机 海口铁警出手擒窃贼
2021年09月02日 16:2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日电(陈丽) 近日,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站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案,称自己乘坐动车时手机不翼而飞,经过调查取证,海口铁警抓获犯罪嫌疑人,为旅客找回被盗手机。

  据了解,8月30日,倪某(男,23岁,云南省广南县人)乘坐万宁站至海口东站的动车,因倪某购买的是无座票,在途中便将自己的“OPPO”牌手机放在他人座椅后面的插座上充电,倪某就站在车厢连接处等候,在列车到达美兰站时,倪某上前查看手机,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随后拨打电话无人接听,立刻向海口东站派出所报警。

  民警调取视频发现,同一个车厢的另一名男子,看到乘客倪某的手机放在座椅后面充电,并观察到倪某朝车厢后面走去,就在美兰站下车时将手机及充电器盗走,办案民警经过研判初步确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调查,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在海口市琼山区将其抓获。

  经查,嫌疑人陈某,男,34岁,海南省万宁市人,当天乘坐动车从万宁站至美兰站,其在动车上看到座椅后侧放置的手机,面对诱惑临时起意动了歪心思,便将手机盗走。陈某承认了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并将盗窃的手机交给民警,面对民警询问,陈某后悔不已:“我以前从未做过违法的犯罪的事,自己也有工作有收入,就是脑子一时被贪念蒙蔽了,真不应该犯这样的错!”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5日。

  海口铁警提醒:旅客朋友出门乘车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行李物品,如果发现丢失或者被盗,要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