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甸昆沟参与救人的“黄衣大哥”找到了(图)
2021年09月03日 07:3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8月29日,在海口市碧海大道与海甸五西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两轿车相撞事故,一轿车冲入甸昆沟被淹,车内3人被困,其中有一名10月大的婴儿。关键时刻,一位路过的好心大哥和肇事司机先后跳入沟里救人,在岸上多名热心群众相助下,把落水三人安全救了上去。9月2日,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记者也找到了在岸上参与救人的一名热心群众张恒,听他讲述了当时岸上的群众如何组织救人的过程。

救人的黄衣男子

  原来视频中当时翻过护栏去救人的有数名群众,当海南大学MBA联合会的校友们在网上看到该救人视频后,当即就认出了其中一名黄衣男子正是他们的校友张恒,和张恒确认了之后,进一步了解了救人过程。

  8月29日中午,张恒一家人开车返家路上经过事发路段时,看到有数十名群众围在甸昆沟护栏边,护栏还被撞断了几米,张恒当即就意识到应该是有人落水了,虽然妻子劝说他下午还要去开儿子的新生入学家长会不要停留了,但是张恒还是停下车,立即打开车门冲了出去,跑过去后翻出护栏。同行的张恒妻子阎女士被丈夫“猛如虎”的操作惊住,她看到现场有婴儿在哭闹,意识到出大事了,她叮嘱孩子不要出来之后也跟着下去。

救人的黄衣男子

  从事教育工作的张恒今年39岁,平时喜欢户外运动,经常参加跑团,所以懂得一些救人的方法,他能从容地去应对。张恒说,他翻过去时,已有2名小伙子站在护栏边的粗管上,正伸手想拉落水女士,但是双方的手勉强够得着而已,不好拉上去。另一侧阿婆和救人的男司机也都抓着绳子在水中沉浮。一开始还有人拿竹竿拉人,但是太滑了,加上阿婆和男司机体力不支,无法拉上来,此时还有车主把车里的牵引绳拿来帮忙拉人。

救人的黄衣男子

  “其实我到的时候小孩已经救上去了,很多热心群众都在支招救人,只是当时想着该怎么把沟里的四个人拉上去时遇到了困难。”见此情况,张恒立即组织另外两名热心群众调整施救方案。告诉对方可以采用抓手腕接力拉拽的方式,很快将站在轿车顶部的落水女士救了上来。紧接着运用同一种方法,他们又把一名40岁左右的大哥,正是那位跳入沟里托举婴儿的热心大哥给成功拉了上去。

  张恒发现,此时的阿婆已经体力不支,一只手还举着自己的手机,于是就提醒她,可以用牵引绳绑在自己身上。张恒记得当时应该是男司机在一旁帮忙,群众齐心协力很快就把阿婆拉了上去。一起跳入沟里救人的男司机张先生当时也很累,就游到车顶休息了一两分钟,最后他们又用同一个方法把张先生拉了上去。

  “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而且孩子们在车上看着我们去努力地帮助他人,相信这是最好的榜样,也是最有意义的一课。”张恒说,回到车里后,孩子们好奇地问他救人的事,他也告诉了孩子过程。希望把这份爱传递出去,当其他人遇到困难时,大家都勇敢有爱地伸出双手。

  原标题:海口甸昆沟参与救人的“黄衣大哥”找到了 是位教育工作者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