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13个优质教育资源引进项目今秋开学
2021年09月04日 08:1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9月3日讯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晓惠)2021年秋季学期,全省新增开学的中小学(幼儿园)共86所,其中有13所属于“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引进项目,它们的落地将辐射带动当地基础教育取得新的发展。

  “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于2017年启动,目标是每个市县至少通过引进办学、合作办学等方式办好省级优质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各1所。

  据介绍,截至今年6月19日,全省已有60所引进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招生,19个市县(含洋浦,不含三沙)中,有13个市县已基本完成“一市(县)两校一园”引进任务,尚有白沙、保亭、临高、乐东、文昌、定安等6个市县未完成,主要缺口在于小学和幼儿园的引进。

  为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引进,省教育厅通过持续跟踪督办,对未完成引进任务的市县逐一下发督办函,压实市县引进办学的主体责任;同时,进行“一对一”帮扶,并牵线搭桥、协调帮助市县对接西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以及省内优质教育资源,促使项目尽快落地;此外,提高服务保障工作力度,为引进学校办学“保驾护航”,确保引进学校“留得住、办得好”。

  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截至今年8月30日,原本未完成任务的6个市县中,定安、临高、白沙、乐东4个市县全面完成引进任务。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负责人表示,文昌、保亭两个市县的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作目前也正在加快推进,其中,在省教育厅的牵线搭桥下,保亭正在与省级示范园海口港湾幼儿园对接,托管协议近日即将签署;文昌正在与西南大学、省级示范园海南省机关第二幼儿园对接,争取近期达成托管协议。下一步,省教育厅将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力争在今年底前全部完成引进任务,并进一步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实落地落好,为海南自贸港增加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