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海口交警查处超员校车 约谈幼儿园负责人
2021年09月04日 14:19 来源:南海网
涉事校车。交警供图
涉事校车。交警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4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陈新)一校车核载18人,却实载25人,随后被举报,海口交警在调查后,对涉事校车超员的违法行为,依法扣留机动车,对驾驶员黄某毅处以记12分处罚,并约谈幼儿园负责人。

  9月3日,开学第三天,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琼山区三门坡镇得智俐幼儿园校车存在校车超员的情况。接到警情后,支队高度重视,立即指派辖区警力到得智俐幼儿园展开调查。

  通过现场走访和初步调查,涉事校车核载18人,实载25人,其中包括驾驶员1人,保育员1人,达到校车超员20%的违法事实。海口交警依法传唤该幼儿园校车驾驶员黄某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第九十二条,《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五十条,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82条第三项,依法扣留机动车,并对驾驶员黄某毅处以记12分处罚。

  与此同时,海口交警当场对幼儿园的负责人进行约谈,强调严格落实校车安全运输主体责任,强化校车驾驶人和安全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如再发生类似情况,将从严从重追究校方责任。

  海口交警温馨提示:校车运输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要加强校车安全责任意识,杜绝超载超员,排除安全隐患,让我们共同抵制超员校车,守护孩子们生命安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