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报警称行李被盗 民警调查发现系醉酒记错地方
2021年09月06日 09:1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5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 聂辰光)一旅客在候车时用餐喝醉酒,因记错放行李箱的地方,误以为行李箱被偷着急报警。海口铁警在调查后,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8月30日16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海口车站工作人员报警:有一名男性旅客在第三候车室情绪激动,称自己的拉杆箱被偷了。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候车室,找到了该男子了解情况。在沟通中,民警发现男子酒气很重,并且语无伦次。经过耐心交流,民警发现该男子名叫吉某(23岁,四川人),吉某称其原本将一个黑色大拉杆箱放在第三候车室,随后到车站外用餐(期间饮用白酒、啤酒各1瓶),返回后拉杆箱却不见了,怀疑是被人偷走了。

 旅客吉某找铁警求助。 铁警提供图片
旅客吉某找铁警求助。 铁警提供图片

  为了确认情况,民警与车站客运工作人员孙晔带着吉某在第三候车室进行了详细的寻找,但并没发现吉某所述的拉杆箱。为查明情况同时防止吉某出现意外,民警请他一起返回派出所,期间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发现吉某血液酒精含量已达到310mg/100ml,为了吉某安全便让他在沙发上休息,同时组织人员开始进一步调查。

  经过民警半个小时的工作,终于真相大白,原来吉某的拉杆箱其实是被放在第一候车室,其因酒后记忆错乱来到位于第一候车室楼上的第三候车室找拉杆箱,因找不到箱子一时着急,误以为已经被盗。

  最终,吉某在派出所休息至酒醒后发现已错过列车,在向民警道谢后离开了派出所。

  海口铁警提醒:独自出门在外请尽量避免过量饮酒,以免给自身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