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更省心!税务局提供老年人导办服务
2021年09月06日 09:58 来源:海南日报

  税务局提供老年人导办服务

  老年人办税缴费更省心

  本报石碌9月5日电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黄兆雪 通讯员冯定坤)针对老年人网上办税操作难等突出问题,今年7月以来,昌江税务局推出老年人导办服务,让老年人办税缴费更便捷、更省心。这是海南日报记者9月5日从县政府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了解,自从有更多业务推行线上办理后,很多不会使用移动手机的老年人,仍然会选择到窗口来办理。为此,昌江税务局推出老年人导办服务,引导前来办事的老年人至相应业务窗口办理有关业务,无需排队叫号。

  “持续优化线上服务的同时,也要优化线下服务,旨在满足特殊人群,尤其是老年人的需求,方便老年人办理相关涉税事项。”昌江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杨文说,工作人员将陪同办理全部涉税流程,为老年人提供导办、帮办、代办服务,协助填写表单、指导网上税务局操作等,使老年人办税缴费“无障碍、不折腾”。

  “有了工作人员的引导,很快就办完了业务。很高兴,很满意。”昌江纳税人王宏平说,日前他需要变更统一信用代码和经营地址,由于不会使用手机操作,只能来办税服务厅的窗口办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帮助下,他成功办理了有关业务。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