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搁浅海豚救治康复情况稳定 近期有望回归大海
2021年09月07日 08:07 来源:南海网
海豚在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记者 刘子榕 摄
海豚在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记者 刘子榕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6日消息(记者 刘子榕)9月6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获悉,海南乐东搁浅海豚经两个多月的救助及看护观察,目前海豚食欲良好,自主游动正常,血检指标符合放生要求,近期有望回归大海。

  据了解,这头弗氏海豚于2021年6月15日晚,在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海坡村海滩搁浅,由乐东渔政局、当地派出所和三亚相关部门以及当地村民合力救助。次日凌晨0点40分左右,搁浅海豚被送至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进行救治至今。

海豚在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记者 刘子榕 摄

  “海豚由于肺部炎症感染导致生命体征不稳定,在搁浅后被及时发现并送往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进行两个多月的救治,经过消炎药物治疗配合康复训练,现在海豚各项检查指标均已恢复正常,近期有望回归大海继续生活。”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兽医负责人庞雷说道,他表示接下来待专业医疗评估合格后,海豚将被放生送回大海。

  9月6日中午,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在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看到,被救治海豚能自主游动,不时在医疗池内上下翻滚游玩嬉戏,生命体征稳定,食欲良好。经天气等综合原因评估,原本定于9月6日进行的海豚放生活动推迟,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将继续关注海豚回家路。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