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十四运会跳水男子团体项目完赛 广东队实现“七连冠”
2021年09月08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9月8日电(记者 张一辰 党田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跳水男子团体项目7日在西安开赛,共有来自各省的18支队伍展开角逐。经过一天的激烈较量,广东队以总分2907.90分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实现“七连冠”。

  在跳水项目上,广东队一直是夺冠热门。自1984年起,中国跳水队共在奥运会上获得47金,其中广东选手夺得了13金。在一天前的跳水女子团体项目比赛中,奥运冠军全红婵领衔的广东队最终以总分2320.97分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在男团项目上,广东队此前已经连续六届全运会夺金。

  本次比赛将进行男子团体双人3米跳板、男子团体10米跳台、男子团体3米跳板、男子团体双人10米跳台的角逐。由陈艾森、谢思埸两位奥运冠军领衔的广东队将向“七连冠”发起冲击。同时拥有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王宗源的湖北队,实力也不容小觑。

  在男子团体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广东组合吴鲁贤/胡宇康以总分243.84分排名第一。男子团体10米跳台决赛上,四川队选手杨健获得头名。男子团体3米跳板决赛中,奥运冠军王宗源取得558.45分的成绩,令湖北队排在首位。

  尽管遇到其他参赛队的“阻击”,但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前三项过后,广东队总分仍占据优势。

  在当晚进行的男子团体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广东组合黄博文/吴鲁贤以238.77分排名第一。广东队最终以2907.90分的总成绩力压群雄,获得十四运会跳水男子团体项目金牌。山东队获得银牌,陕西队获得铜牌。(完)

编辑:李奥迪